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拾诗逐春,声润书香”诗歌节大赛圆满结束!

2023-04-13 by 人文艺术系 10

413日,由共青团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委员会主办、共青团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人文艺术系委员会承办、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怡山书苑协办的第十四届春意正浓,拾诗逐春诗歌节大赛于音乐厅圆满结束。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人文艺术系主任魏德毓老师,专业教师李晓华老师、孙鑫鑫老师作为评委应邀出席,学院各系团委书记、辅导员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诗歌节大赛以传媒与设计系同学带来的诗朗诵《写给春天的诗行》拉开序幕。他们用朗诵唤醒明媚,唤醒充满希望的春天。而后上场的建筑系选手带来了《诗歌朗诵解析》。他们以诗词为媒介,带领我们走进豁达乐观、浩然正气的豪放派诗人苏轼的诗意世界。人文艺术系的同学身着汉服,似从画中缓缓走出,为我们带来精彩的表演《踏春行》。他们的表演仿佛置身于一片春意盎然之中,令人回味无穷。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系的同学带来的《春天的献礼》,通过激昂大气、情绪饱满的朗诵,描绘出一幅祖国强盛、社会安定的盛世图景。食品与生物工程系表演的《临江仙》,不仅让我们领略到千古风流人物风采,也让我们明白唯有青山绿水永恒存在的道理。化学工程系带来的表演掀起一阵高潮。《定风波》的精彩表演,让我们感叹于苏轼“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的心境。土木工程系同学带来的《写给春天的诗行》,让我们置身于浓浓春意之中,感受着春天的气息。信息工程系同学带来的《春夜喜雨》+《钱塘湖春行》,让我们在春雨、春花、春城中品味生机盎然的春天。最后由外国语系带来的《青春中国》唤起了青年为美好生活奋斗的激情与热情。

中场的飞花令更是引爆全场。九组选手各自派两名队员参与pk。关键词等轮番上阵。选手们时而对答如流,时而冥思苦想,在柳暗花明又一村中为我们带来了一场与中国古典诗词的完美邂逅。

经过激烈的角逐,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化学工程系《定风波》,二等奖 人文艺术系《踏春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系《春天的献礼》 三等奖 土木工程系《写给春天的行诗》、传媒与设计系《写给春天的行诗》、外国语系《青春中国》

十佳诗人获奖名单如下:

 

1、人文艺术系黄文祥作品:《雏菊》

 

2、人文艺术系张学博作品:《三月十三游官厅遣怀(新韵)》

 

3、人文艺术系曹晨彬作品:《青阳赋思》

 

4、外国语系吕海漩作品:《惊蛰》

 

5、信息工程系唐广誉作品:《二月廿四登高盖山有感》

 

6、土木工程系李奕霖作品:《春烁》

 

7、经济管理系侯晓晓作品:《千里春风赋,芳菲第一枝》

 

8、传媒与设计系张志康作品:《临春》

 

9、建筑系胡哲荣作品:《乡赋》

 

10、食品与生物工程系薛诺昕作品:《春》

 

在观众们的热烈掌声中,第十四届诗歌节大赛圆满结束。此次诗歌节既营造了校园诗歌氛围,又提升了同学们的文学素养,更展现了同学们无限的创造力和精彩的表现力。

让我们共同期待来年诗歌节,明年见!

(人文艺术系 文/林建珍 /林梓甯、翁子杰、庄清艺、伍月月、蔡振雨 核稿人/林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