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争优争先争效|人文艺术系顺利举办庆祝建院二十周年微党团课大赛

2023-04-10 by 人文艺术系 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410日晚,在音乐厅举办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人文艺术系学习争优、争先、争效暨庆祝建院二十周年微党团课大赛。人文艺术系主任魏德毓老师、学生工作处处长助理吴东老师、人文艺术系党总支书记林筠颖老师,各专业党支部书记及系辅导员,各专业党员、团员参加活动。

来自人文艺术系跨专业组成的六组宣讲队伍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感而发,深入浅出,用青春宣讲“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强音。王艺锦同学以《思想之旗,领航未来》为题,她针对二十大中提出的“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展开叙述。王嗣源同学以《宣时代之声,绽青春戎光》为题,讲到百年征程,落笔青春,少年应当肩负起时代责任。叶敏同学以《万变守其本,初心育栋梁》为题 ,讲述了革命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新时代教育工作者应将使命扛在肩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华慈娘同学以《立足传统文化,展示中华风骨》为题,讲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陈雅莹同学以《执生态建设之笔,绘美丽中国之春》,为题,讲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呼吁青年大学生做好打好蓝天保卫战,让天空更蓝空气更清新。

伴随着主持人的总结,精彩的六轮宣讲已全部结束,台下师生感慨颇深,吾辈青年当立鸿鹄之志,抱璞守玉,笃学敏行。魏德毓老师对其点评,六组队伍皆立足学科专业、立足学院二十年建设发展成就,通过讲、述、评,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可谓是百花齐放,异彩纷呈。

经过激烈角逐,王嗣源、王艺锦队荣获三等奖,叶敏、华慈娘队荣获二等奖,陈雅莹队荣获一等奖。历史的笔已经落在我们手中,时代的责任已经落到了我们肩上,站在崭新的历史节点,吾辈青年应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人文艺术系 文/谢雨菲 /林建珍、黄怡兰 核稿人/林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