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主题教育|知行求远 研途有你 汉语言文学专业考研分享会顺利举行

2023-05-16 by 人文艺术系 10

为帮助同学们把握考研形势,掌握科学备考方法,明确考研奋斗目标,由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人文艺术系、中共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人文艺术系总支部委员会主办,共青团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人文艺术系委员会承办的汉语言文学专业知行求远,途有你考研分享会于59日在子兴509举行。出席本次分享会的有人文艺术系系主任魏德毓,系党总支书记、团委书记林筠颖,专业老师孙鑫鑫、李晓华、林希,系辅导员一同参加。系主任魏德毓老师首先作考研动员讲话。

来自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考研成功上岸的优秀学长学姐们,结合自身丰富的备考经验进行交流分享。首先分享的是被福建师范大学学科教学(语文)专业高分录取的叶萍同学。她从确定目标、计划与复盘、保持良好心态、如何坚持到底四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叶萍同学强调了重复背诵的重要性并且分享了一些增强记忆牢固性的妙招。

第二位分享经验的是上岸集美大学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的刘璐璐同学。她从资料收集、考研流程等方面进行分享,并针对各科如何复习进行了详细介绍。刘璐璐同学还分享了诸多事半功倍的学习方法如,用联想记忆法等方式加强记忆。

接着是被福州大学艺术设计——艺术管理专业录取的汪逸宁同学上台分享。她强调,在做好考研准备的同时,也应该注意心态问题,备考时需要积极的心理暗示,狭路相逢勇者胜,她希望在备考的学弟学妹们能够勇敢且坚定地走下去。

第四位进行分享的是被伊犁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录取的杜雨聪同学。他提出备考政治时应该多关注时事热点,建立梳理好课本知识点与时事链接的框架。

最后是被福建农林大学农村发展专业录取的陈保国同学进行经验分享。他不仅分享了备考时的一些心路历程,还介绍了农村发展专业方向的相关信息,帮助同学们了解更多的考研目标专业,拓宽学习视野。

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会,促进了人文艺术系良好学风的建设,为更多即将考研的同学打开了新思路、提供了新经验。“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愿每位考研学子们能够踏稳每一步天梯,直上青云!

(人文艺术系 文/林建珍 图/翁子杰 核稿人/林筠颖)